Immunex与Samsung Bioepis寻求中止有关依那西普(Etanercept)生物类似药的诉讼

本周,在Immunex等诉Samsung Bioepis 关于ETICOVO(etanercept-ykro,一款由Samsung Bioepis参照ENBREL® 开发的生物类似药)涉违反《生物药价格竞争及创新法》一案的诉讼中,新泽西州联邦地区法院同意颁布一项初步禁令,禁止Sumsung Bioepis在美国使用、进口、邀约出售或销售任何依那西普产品,除非该行为被美国专利法第271(e)(1)条(35 U.S.C. § 271(e)(1))的安全港规则所允许,并“遵守2019年12月23日提交给法院的庭前协议(Stipulation)的条款和条件”。法院在这项1月8日作出的禁令中表示,该禁令以文中援引的庭前协议为依据。但是,该庭前协议并非公开资料,而是由当事各方于上个月作为保密文件向法院提交,并由法院于1月6日签署并以非公开方式保存(entered by the Court under seal)。

今天(1月9日),当事各方共同提交了一封信函,请求法院程序性中止诉讼以“符合保密庭前协议…和已颁布的禁令”。当事各方要求“程序性中止事项应当与此前由法院签署的编号为D.E.110的庭前协议(“保密庭前协议”)的第2节保持一致,但以下事项不予中止:(1)保密庭前协议第6节所规定的证据开示程序;(2)初步禁令程序,包括证据开示及其相关争议;和(3)对第一版修订起诉状的修改。”

请继续关注大分子观察,以获取后续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