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chan将开始首个针对COVID-19的新型单克隆抗体的临床试验

根据报导,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Tychan正在启动一期临床试验,以评估该公司的TY027,这将是第一个进入一期临床试验专门针对COVID-19的新型单克隆抗体(mAb)。通过使用该公司的专有技术和快速响应技术,预计该试验仅需大约六个星期。

Tychan与包括国防部、卫生部和经济发展委员会在内的几个新加坡政府机构合作开发了TY027。到目前为止,TY027的开发(包括发现以及实验室和临床前研究)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TY027在实验室研究中显示出其完全清除病毒的能力,并在临床前研究中证明了安全性,并成功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药物稳定性测试。TY027将有望可减慢疾病的进展并加速康复,并具有为SARS-CoV-2感染提供临时保护的潜力。

经新加坡监管机构卫生科学局批准,一期临床试验将由SingHealth Investigational Medicine Unit进行。在达到一期试验的关键里程碑后,Tychan将寻求确定TY027的功效,并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获得该功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