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vax与高端疫苗合作开发COVID-19的候选疫苗

2020年7月23日, Dynavax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Nasdaq:DVAX)(以下简称“Dynavax”)以及高端疫苗生物制剂股份有限公司(MVC)(TPEx:6547.TWO)(以下简称“高端疫苗”)宣布合作开发可预防COVID-19的候选疫苗。这项合作正在评估高端疫苗的SARS-CoV2重组棘蛋白候选疫苗与Dynavax的佐剂CpG 1018™的组合。

CpG 1018由Dynavax开发,亦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乙型肝炎疫苗HEPLISAV-B®当中所使用的佐剂。CpG 1018能增强疫苗的免疫反应,这已在HEPLISAV-B®中得到证实。而高端疫苗则于2020年5月5日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疫苗研究中心的SARS-CoV2重组棘蛋白全球技术许可。临床前研究表明,该候选疫苗与佐剂CpG 1018的组合在实验动物中产生了强烈的免疫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