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宣布正式启动中国抗CD47 / PD-L1双特异性抗体临床试验

2020年8月3日,信达生物制药(以下简称“ 信达生物”)(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01801)宣布,已在中国正式启动重组抗CD47 / PD-L1双特异性抗体( IBI322)的1期临床试验中成功服药抗体。

该临床试验是一项在中国进行的1a / 1b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IBI322在晚期恶性肿瘤患者中的治疗效果,包括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期抗肿瘤疗效。

IBI322是一种重组抗CD47 / PD-L1双特异性抗体,可阻断PD-1 / PD-L1和CD47 /SIRP-α途径。临床前研究表明,IBI322可有效阻断CD47-SIRP-α相互作用,并诱导巨噬细胞吞噬表达CD47的肿瘤细胞。另一方面,IBI322有效阻断PD-1与PD-L1的结合并激活CD4 + T淋巴细胞。由于肿瘤细胞表达PD-L1,IBI322可以比抗CD47单克隆抗体更有效地结合肿瘤细胞,从而降低了与红细胞上CD47结合的可能性,最终可以降低与抗CD47相关的毒性抗体。因此,IBI322具有更好的抗肿瘤活性和更高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