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与礼来公司扩大有关TYVYT®的战略合作

2020年8月18日,信达生物制药(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01801,以下简称 “信达生物”)与礼来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LLY)共同宣布,进一步扩大有关TYVYT®(sintilimab注射液)的战略合作。

TYVYT是一种抗PD-1单克隆抗体免疫肿瘤药物,由信达生物和礼来在中国共同开发,并获得复发或难治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的市场批准。 TYVYT亦是唯一被列入中国《国家报销药物目录》(NRDL)的PD-1抑制剂,并被纳入《 2019年中国淋巴恶性肿瘤临床肿瘤学会指南》。

礼来公司和信达生物目前正在中国商业化TYVYT。根据本协议的条款,礼来将获得TYVYT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独家许可,并计划在美国和其他市场进行TYVYT的注册。信达生物将获得2亿美元的预付款,并可获得高达8.25亿美元的潜在开发和商业里程碑,以及净销售额的两位数分层特许权使用费。两家公司将保留TYVYT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的权利。

两家公司还在研究TYVYT作为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其他几种癌症的潜在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