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b和AbbVie合作开发和商业化抗CD47单克隆抗体

2020年9月4日,AbbVie(纽约证券交易所:ABBV)和I-Mab(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IMAB)今天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有关lemzoparlimab(也称为TJC4)于全球(不包括大中华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的全球合作协议。

Lemzoparlimab是I-Mab专有和创新产品线中领先的抗CD47单克隆抗体。它旨在减少与正常红细胞的结合,但同时保留其强大的抗肿瘤活性,这是区分lemzoparlimab与目前正在开发的其他同类抗体的潜在关键属性。最近的一项1期临床试验表明,lemzoparlimab作为单一药物在高达30 mg / kg的剂量范围内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在所有可评估DLT的患者中,均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性毒性或严重的血液学不良事件。

根据协议条款,AbbVie将向I-Mab支付1.8亿美元的预付款,并根据第一阶段的结果向I-Mab支付里程碑付款2,000万美元。此外,I-Mab将有资格获得高达17.4亿美元的lemzoparlimab的里程碑付款,其中8.4亿美元基于临床开发和监管批准里程碑,其余基于商业里程碑。 lemzoparlimab商品化后,AbbVie还将按大中华区以外的全球净销售额中的百分比支付特许权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