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就CS1002(抗CTLA-4单抗)达成大中华地区的战略合作及独占许可协议

中国苏州,2021年11月21日—基石药业(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一家专注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疗法及精准治疗药物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与恒瑞医药(600276.SH)就CS1002(抗CTLA-4单抗)达成在大中华地区的战略合作暨独占许可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是基石药业继今年两款同类首创药物上市后,又一加速更多创新肿瘤疗法推向市场的重要布局。

依据协议条款,基石药业将有资格获得总计高达约两亿美金的首付款和潜在里程碑付款,以及两位数的特许权使用费。恒瑞医药将获得CS1002在大中华地区研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占授权。基石药业将保留CS1002在大中华地区以外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

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CTLA-4)是为数不多的经过临床验证的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的靶点。截至目前全球仅有一款抗CTLA-4单抗获批上市,目前已在中国获批上市,EvaluatePharma数据库显示,2020年该产品全球销售额约16.90亿美元。CS1002是由基石药业自主研发的抗CTLA-4单抗,目前处于临床开发阶段。正在进行的Ia/Ib期研究结果表明,CS1002联合CS1003(抗PD-1单抗)治疗的多种差异性给药方案都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并且,在经抗PD (L)1治疗失败的黑色素瘤患者、经抗PD (L)1治疗失败的肝细胞癌患者和未接受过抗PD(L)1治疗的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错配修复缺陷(dMMR)实体瘤患者中,均展示出了令人鼓舞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