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铂医药公布具备Treg清除机制的新一代全人源重链抗体HBM4003最新临床研究进展

2022年6月1日,和铂医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2142.HK)公布,尤其研发的新一代全人源抗体HBM4003单药治疗及与抗PD-1抗体联合治疗的临床研究取得新进展。研究数据以摘要形式刊登于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官方网站,并将在6月3日至7日举行的2022 ASCO年会上重点展示。

HBM4003是基于和铂医药特有的 Harbour Mice®平台研发产生的兼备CTLA-4阻断与调节性T细胞(Treg 细胞)清除双重机制的全人源单克隆重链抗体(Heavy Chain Antibody, HCAb),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全人源单克隆重链抗体。在目前的研究中发现,HBM4003显示出增强的抗体依赖的细胞毒性(Antibody-dependent cellular cytotoxicity, ADCC)活性,对肿瘤微环境中高表达CTLA-4的Treg细胞具有极高的特异性。和铂医药首席医学官Humphrey Gardner医生表示,HBM4003展示出的疗效和安全性令人鼓舞,将在相关学术会议上陆续发表更多的研究结果。

和铂医药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肿瘤及免疫性疾病创新药研发及商业化的全球化生物医药公司。和铂医药利用自有的抗体开发平台和单细胞克隆平台来开发更多的创新疗法,解决未满足的医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