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铂医药全球首创靶向B7H7抗体在美国获批临床试验许可

2023年1月12日,和铂医药(HK:02142)宣布,其全球首创靶向B7H7(即HHLA2)全人源单克隆抗体HBM1020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的新药研究申请许可(IND),将在美国启动相关临床试验。该试验是一项开放标签的多中心I期研究,用以评估HBM1020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抗肿瘤活性。值得一提是,HBM1020是全球首个正式获批进入临床阶段的靶向B7H7单克隆抗体。

HBM1020是一款由和铂医药Harbour Mice® H2L2转基因小鼠平台开发的靶向B7H7的全球首创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该抗体通过阻断免疫检查点靶点和配体的结合,增强抗肿瘤免疫。临床前数据证实了其免疫激活和抗肿瘤的功能活性。

B7H7是一种新型免疫调节分子,属于B7家族成员。B7H7在多种难治肿瘤中表达,帮助肿瘤细胞逃避免疫系统的监测。同时,B7H7独立于PD-L1表达,通常于PD-L1阴性肿瘤中高表达,展示出区别于PD-(L)1的另一种免疫逃逸机制。在PD-L1阴性/难治性患者中,B7H7通路在肿瘤细胞逃避免疫监管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针对该靶点的抗体有望进一步发展成新一代肿瘤免疫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