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生物HER-2 ADC与康方生物PD-1/CTLA-4双抗联合疗法探索胃癌治疗

2023年9月27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688331.SH/09995.HK)宣布:将携手康方生物(9926.HK)旗下子公司康方药业有限公司,推进开坦尼®与爱地希®的联合疗法的开发,并启动一项针对胃癌(含胃食管结合部肺癌)的II期临床研究。

爱地希®是荣昌生物自主开发的中国首款国产抗体偶联药物(ADC)注射用维迪西妥单抗,并且是首个获得美国FDA和中国国家药监局突破性疗法双重认定的ADC药物。以肿瘤表面的HER2蛋白为靶点,能精准识别和杀伤肿瘤细胞。目前已有胃癌,尿路上皮癌两大适应症批准上市。

开坦尼®是康方生物独立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PD-1/CLTA-4双特异性抗体卡度尼利单抗注射液。在宫颈癌,肺癌,肝癌,胃癌,肾癌,食管鳞癌等多种恶性肿瘤上显示出优异的疗效和安全性。

维迪西妥单抗和卡度尼利的联合用药可能实现抗肿瘤治疗的协同增效,有望为肿瘤患者带来新一代的高效安全的抗肿瘤治疗组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