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类似药市场更新

在2019年的初始几周,一些生物类似药开发商宣布了有关他们未来计划的最新消息。

Bio-Thera Solutions与Cipla就贝伐珠单抗(Bevacizumab)生物类似药候选药物进行合作

2019年1月14日,Bio-Thera Solutions Ltd宣布已与Cipla就其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候选药物BAT-1706签订了许可协议。据新闻,根据双方协议,Cipla将拥有在特定市场分销和销售该药物的专有权。

目前正在进行全球III期研究的BAT-1706是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Avastin®的生物类似药。 Avastin®目前被批准用于多种适应症,包括转移性结直肠癌,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和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据新闻,Bio-Thera将负责全面开发,FDA和EMA的产品注册以及BAT1706的商业供应。

Celltrion建立直销网络

根据韩国先驱报的一篇文章,Celltrion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它将在全球建立一个直销网络,以确保价格竞争力并引领全球生物类似药市场。

文章进一步引用了Seo原话:“建立直销系统不仅仅是终极目标,而是作为当地制药公司向海外推进的高速公路”。

三星生物类似药公司将生物类似药业务拓展至中国大陆

2019年1月6日,三星生物类似药公司宣布其已与3SBio Inc.签订了许可协议,允许三星生物类似药公司将其生物类似药业务扩展到中国大陆。该协议涵盖多种生物类似药产品,包括SB8(针对AVASTIN®的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候选药物)。据新闻,三星生物类似药公司和3SBio将在中国的临床开发,监管登记和商业化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