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格罗菲妥单抗(Glofitamab)注射液中国申报上市

2023年2月1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公示,由罗氏(Roche)开发的格罗菲妥单抗(Glofitamab)注射液在中国提交的上市申请(BLA)获得中国药监局审评中心(NMPA)受理。Glofitamab的适应症为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两线系统性治疗的复发或难治性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Relapsed or Refractory Large B-cell Lymphoma, DLBCL)和原发性纵隔大B细胞淋巴瘤(Primary Mediastinal Large B-cell Lymphoma, PMBL)成人患者。上个月,Glofitamab刚获得用于三线及以上治疗复发或难治性DLBCL和PMBL的优先审评资格。

罗氏同时开发了两款CD3/CD20双抗——Glofitamab和Mosunetuzumab用于治疗淋巴瘤。其中Glofitamab为2:1T细胞双特异性双抗(T-cell bispecific antibody, TCB)主攻侵袭性的DLBCL。同时,罗氏也在探索Glofitamab与CD19/4-1BBL抗体融合蛋白联用,寄望其可以替代CD19 CAR-T疗法。